6月24日
( 五 )
聖若翰洗者誕辰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聖詠 139[138]:1-3,13-14,15
宗徒大事錄 13:22-26
路加福音 1:57-66,8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翰是他的名字」(路1:63),依撒伯爾懷著信德跟隨天主的旨意,在此也看出匝加利亞在信德上的轉變。他從懷疑天使對他的預言到對天主的安排篤信不疑,並開口讚美、稱頌天主。另外,為一個家族來講,老年得子,這個嬰孩有多麼的重要,可想而知。按照族人的習慣取一個名字更是天經地義的事,但匝加利亞夫婦沒有為了一己私情而違背天主的計劃。他們按照天使的吩咐,給他取名若翰。

若翰,希伯來文的意思是「天主的恩賜」。教會今天特別紀念這位偉大的先知,他不但是天主給匝加利亞和依撒伯爾這個小小家庭的恩賜,也是給我們的恩賜。天主在母腹中賦予他一項特殊的使命,派他做主的前驅,為主預備道路。我們也同樣生活在天主偉大的計劃中,也許我們並不明瞭祂的旨意,但我們可以隨時準備好,在生活中去探索、發現並實踐祂的旨意。



主耶穌,求祢賜予恩寵伴同我們履行天父的旨意,使我們成為祂得心應手的工具,願我們也能成為他人的恩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