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
( 三 )
四旬期第四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8-15
聖詠 145[144]:8-9,13-14,17-18
若望福音 5:17-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若望以一種有別於對觀福音的技巧,編寫耶穌基督的福音。例如:對觀福音敘述奇蹟故事比較多,有時還申明耶穌治愈很多患不同疾病的人。這是對觀福音用來強調耶穌的醫治神能無以復加的手法。同樣地,對觀福音亦多次記錄耶穌與法利塞人,在不同場合,就不同論題的衝突,表明法利塞人對耶穌常懷敵意。

若望選擇敘述比較少的奇蹟故事,但作深入處理,並多時將奇蹟故事與耶穌和法利塞人之間的衝突相連。治好貝特匝達的癱子,是一個好例子:若望對奇蹟著墨不多,之後便用了大量篇幅記錄耶穌對「猶太人」的一席話。就這樣,若望將耶穌的神能和教導連在一起,並幫助我們更深入地去了解耶穌身為默西亞和救世者的使命。



主耶穌,請派遣祢的聖神,開啟我們的明悟,使我們能夠多點明白和欣賞祢的神聖能力,祢的高超智慧,祢的卓絕教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陷入困境中的家庭能獲得所需的支持,
願他們的孩子能在健康與平安的環境中成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他們的信仰而受歧視
或受迫害的基督徒,
仍能堅強地忠於福音,
並感謝教會持續的祈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