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
( 六 )
四旬期第四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1:18-20
聖詠 7:2-3,9-10,11-12
若望福音 7:40-5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記述眾人因耶穌而起了紛爭。眾人因祂而分裂。這究竟是為甚麼?祂不是和平的主嗎?

眾人爭論的焦點是耶穌的身分。基本上參加爭論的人群可以分為兩個陣營:其一是親身經驗過耶穌的人;另外就是只從經典法律層面驗證耶穌身分的人。凡是經驗過耶穌,和祂有過個人碰觸的人,都會被祂的話所改變;那些封閉自己,刻意用律法來顯示自己知識淵博的人,卻聰明反被聰明誤,不能認出法律的滿全者 ── 耶穌。

這樣看來,眾人爭論的起因並不是耶穌,而是對耶穌的認識。這種對耶穌不同的認識,決定了對耶穌的態度。福音為我們展示了幾種不同的態度,但基本上是分為兩類:支持耶穌和反對耶穌。

那麼,為我來說,耶穌是誰呢?我是怎樣認識祂的呢?我對祂的態度如何?



主,請幫助我超越我理智的局限,真正經驗到祢。我願意在生活中為祢作見證,請給我力量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陷入困境中的家庭能獲得所需的支持,
願他們的孩子能在健康與平安的環境中成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他們的信仰而受歧視
或受迫害的基督徒,
仍能堅強地忠於福音,
並感謝教會持續的祈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