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
( 日 )
四旬期第五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43:16-21
聖詠 126[125]:1-2,3,4-5,6
斐理伯書 3:8-14
若望福音 8: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給我們展示了面對法律的正確態度。很多時候,由於軟弱或無知,我們淪為法律的犧牲品。但是,主今天將我們從法律的束縛中釋放出來,使我們體驗到被釋放的喜樂。

當經師和法利塞人把犯姦淫的婦女帶到耶穌跟前時,他們都被法律控制了。犯姦淫的婦女因為自己的軟弱或無奈,不得不面對法律對既成死罪的嚴懲。經師和法利塞人,因為自己對法律真諦的無知而淪為殺人的工具。在法律的滿全者 ── 耶穌面前,這一幕是悲哀的。祂默默施恩,憐憫眾人!

「你們中間誰沒有罪,先向她投石吧!」耶穌的這句話將所有的人置於真理的光照之下。凡聽到這話的,都為之震撼。那婦女的無奈、經師和法利塞人的無知,都被真理之光所穿透。經師和法利塞人因為看清了自身的罪過而從當下的傲慢中醒來;婦女因為被理解和寬恕而從軟弱中振作起來。耶穌的仁慈在眾人前發揚彰顯。



回顧自己的生活,我們是否很多時候也處於無助和無知的境況中?我們懇求主耶穌的憐憫:主,請原諒我的無知,可憐我的無助,並賜我真正的自由和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陷入困境中的家庭能獲得所需的支持,
願他們的孩子能在健康與平安的環境中成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他們的信仰而受歧視
或受迫害的基督徒,
仍能堅強地忠於福音,
並感謝教會持續的祈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