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
( 四 )
四旬期第五週
創世紀 17:3-9
聖詠 105[104]:4-5,6-7,8-9
若望福音 8:51-5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的說話很多時會包含一些大大小小的承諾,而當我們作出承諾時,往往會讓人產生一些合理的期望和相應的行動。舉例說,我們跟媽媽說會回家吃飯,她就會預備好晚餐等我們;跟爸爸說假日會跟他上茶樓「飲茶」,他就會準時甚至預早上茶樓佔個座位等我們;跟子女說他們生日時會買玩具給他們,他們就會期盼著我們有一天會帶著玩具回家給他們當禮物。

天主與亞巴郎和我們作為亞巴郎信德的後裔所立的盟約,正是一份禮物,是我們望德的泉源。正如聖詠所頌讚:祂永遠懷念自己的盟約。我們也可以反省一下自己對天主作為我們的天主這盟約是怎樣的回應。或許我們特別在這四旬期內,也可以像亞巴郎一樣歡欣喜樂、懷有望德地期待天主,期待每天看見祂臨在於我們的生活中。同時,我們也可向聖博德學習 ── 今天教會慶祝他的瞻禮 ── 他寫道:縱使在冰凍的雪和雨中祈禱,也不會感到不適或懈怠,因為他知道聖神就在他內燃燒。



天主,求祢讓我們無論身處任何境況,都能時常懷有望德,並記起祢就臨在於我們當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陷入困境中的家庭能獲得所需的支持,
願他們的孩子能在健康與平安的環境中成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他們的信仰而受歧視
或受迫害的基督徒,
仍能堅強地忠於福音,
並感謝教會持續的祈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