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
( 日 )
基督苦難主日(聖枝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0:4-7
聖詠 22[21]:8-9,17-18,19-20,23-24
斐理伯書 2:6-11
路加福音 22:14-23: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普世教會隆重紀念納匝肋人耶穌光榮進入耶路撒冷聖城。當耶穌騎在驢背上前行的時候,情緒激昂的眾人慷慨地將自己的外衣鋪在路上,以此表達他們對耶穌的敬愛。門徒們甚至還興奮地大聲頌揚天主說:「因上主之名而來的君王,應受讚頌!和平在天上,光榮於高天!」

然而,前來歡迎耶穌的猶太人卻不知道他們所歡迎和歌頌的是怎樣的一位君王,甚至連門徒們都尚未清楚。依撒意亞先知筆下的這位君王是一位謙卑的僕人。這位僕人不僅將自己的背轉給打擊祂的人,以及將祂的腮轉給扯祂鬍鬚的人,還勇敢地面對侮辱和唾污。斐理伯書描述的君王是一位自我空虛的天主,祂完全空虛自己甚至以人的形狀服從至死。路加福音的作者更是詳細地描述了這是一位被猶太人的宗教領袖所迫害的君王,在大多數的猶太人眼中,祂甚至不如一個十惡不赦的殺人犯。



奉上主之名而來的君王,求祢幫助我放下一切外在虛偽的名銜,像祢一樣空虛自己,使我在卑微中能夠歌頌祢的慈愛,在痛苦中能夠看見祢的榮耀。求祢在我心中永遠作王,求祢使我單單臣服於祢,唯獨愛祢,永遠愛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陷入困境中的家庭能獲得所需的支持,
願他們的孩子能在健康與平安的環境中成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他們的信仰而受歧視
或受迫害的基督徒,
仍能堅強地忠於福音,
並感謝教會持續的祈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