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
( 四 )
聖週四早上•聖油彌撒        往【聖週四晚上•主的晚餐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1-3,6,8-9
聖詠 89[88]:21-23,25,27
默示錄 1:5-8
路加福音 4:16-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在納匝肋會堂誦讀依撒意亞先知書,是一個肯定:祂已經找到了自己的聖召。也許,我們可以說:耶穌找到了自己。我們可以推想,耶穌大概不會在某個重要的日子,突然之間對依撒意亞先知的話恍然大悟;或者是突然之間發覺依撒意亞的話,很適合用來表達自己的生活方式。在合乎人性,以至合乎靈性的推想,也許我們可以這樣理解:耶穌對先知話語的領悟,是從漫長的隱居生活當中領悟出來的。當中更不乏痛苦的經驗。耶穌把先知的說話,貼在自己身上,並領悟到唯有痛苦和軟弱的道路通向徹底的釋放。

依撒意亞的天主和耶穌的天主,同是慈愛寬仁、悲天憫人。祂不但不會磨難世人,還要以喜樂的油傅抹、更新祂的百姓。在聖經中,油和喜樂常作相題並論。在聖洗聖事、堅振聖事、臨終聖事,我們能抹上在這台彌撒中祝聖的聖油,實在有福,也應當喜樂!



主,求祢以喜樂的油祝聖我們,以復活的喜樂充滿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陷入困境中的家庭能獲得所需的支持,
願他們的孩子能在健康與平安的環境中成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他們的信仰而受歧視
或受迫害的基督徒,
仍能堅強地忠於福音,
並感謝教會持續的祈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