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
( 三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3:1-10
聖詠 105[104]:1-2,3-4,6-7,8-9
路加福音 24:13-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往厄瑪烏的二徒沒喜形於色,而是愁容滿面,因為他們懷疑耶穌是否真的復活了。

往厄瑪烏的路猶似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之路。在這條路上,我們不知道何時會與復活的主相遇。一路上我們可能會因為對世俗的牽掛,而忽略了耶穌就在轉角處,或就在路旁等待,期望與我們同行,分擔我們的疾苦。問題是我們有沒有像這兩位門徒一樣,願意開放自己,在某些關鍵時刻,邀請並接納耶穌到我們心中,讓祂的平安臨於我們;因為如果我們不打開心扉迎接耶穌,祂不能回應。稅吏匝凱主動接觸耶穌:結果耶穌住在他的家,改變了他的一生(路19:1-10)。同樣的事發生在胎生瘸子身上:他主動求伯多祿,伯多祿遂因耶穌的名字,治好了他,使他起來行走(宗3:1-10)。

讓我們在復活慶期內,更懇切地祈禱,更熱心地讀經,俾能透過聖體聖事,與復活的主相遇,經驗到祂帶給我們的平安與喜樂。



天主,願人人都能以祢的聖名為光榮,願尋求祢的人,都樂滿心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陷入困境中的家庭能獲得所需的支持,
願他們的孩子能在健康與平安的環境中成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他們的信仰而受歧視
或受迫害的基督徒,
仍能堅強地忠於福音,
並感謝教會持續的祈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