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
( 日 )
復活期第六主日
宗徒大事錄 15:1-2,22-29
聖詠 67[66]:2-3,5,6,8
默示錄 21:10-14,22-23
若望福音 21:23-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路加的宗徒大事錄對初期教會的記述,讓我們看到早期的基督徒,特別是第二代的基督徒,怎樣經歷重重困難去認識新興的信仰。他們沒有直接跟隨過耶穌,只是透過宗徒們的宣講,做了耶穌的門徒。「有從猶太下來的幾個人」,講話擾亂了那些在安提約基亞歸化的新教友。歸根究底,問題出於害怕改變、害怕創新、害怕解放。看來,今時今日的我們,跟那幾個從猶太下來的人,其實沒有多大分別。「害怕」和「解放」看似自相矛盾:我們當然都愛自由,不是嗎?但卻並非全是這樣,亦不是這樣簡單便足以表達清楚。對猶太人來說,舊約就是「福音」── 舊約賦予他們身分、文化、宗教與文明,而最重要的,是賦予他們與天主密不可分的關係。所以,當耶穌談到天主子女的自由,人不但震驚亦感不安。耶穌給我們肯定了:真理,祂的真理,要使我們獲得自由。要能享受到耶穌的真理將我們解放的自由,我們必須要能開明地將它接受,讓它照亮擺在我們眼前的一切。



聖神,請教我們以嶄新卻不偏離祢的教導的心思去生活行事,好能享受到作天主子女的真正自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在世界各國中受到尊敬與尊重,
願她們對社會的貢獻獲得崇高的評價。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修會及信友團體
為福傳及世界和平誦念玫瑰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