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
( 三 )
復活期第六週
宗徒大事錄 17:15,22-18:1
聖詠 148:1-2,11-12,13,14
若望福音 16:12-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雅典是古代的文明城市。聖保祿就地取材,站在阿勒約帕哥,以雅典的當地文化開始宣講。保祿告訴雅典人天主就是那位早已臨於他們中間的「未識之神」。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希望能夠對造物主天主有更大的認識,只可惜仍未能清楚聽到祂的聲音。保祿鼓勵他們:「……其實,他離我們每人並不遠」。人們好像接受了保祿所講的這個訊息,但當他提到「從死者中復活」的時候,對他們來說便好像不再合理。這超出了他們的經驗和想像,這似乎很荒謬。

那麼,為甚麼今天的基督徒仍相信耶穌依然活著呢?為很多人來說,是因為他們親身經驗到耶穌的神能活在他們的生命當中:可能是他們見證了奇蹟,可能是祈禱蒙俯允,可能是得到祝福或在內心聽到微妙的聲音。基督徒就是一個在黑暗中找到天主的人。今天,很多人還在尋覓,還在摸索中尋找天主。我們都被邀請去延續保祿的使命 ── 基督的使命── 不論是透過公開宣講,或簡單的善行,或是默默地服務。



主,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發覺祢離我們並不遠。請祢就在今天在我身上展開祢的工作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在世界各國中受到尊敬與尊重,
願她們對社會的貢獻獲得崇高的評價。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修會及信友團體
為福傳及世界和平誦念玫瑰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