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
( 三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20:28-38
聖詠 68[67]:29-30,33-35,35-36
若望福音 17:11-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論語》有云:「人之將死,其言也善」。聖依納爵在《神操》中講論關於選擇的第二種方法時,指明我們在做選擇時,常應將死亡放在眼前做參考。今天的福音和讀經,描述了耶穌和保祿在生死訣別時刻的所言所行。這為規劃我們的現世生活很有價值。

為耶穌來說,最大的善,莫過於承行其在天大父的旨意。在即將結束其人性生命的時候,耶穌所談論的就是父的旨意。祂祈禱的懇切溢於言表。那發自祂內心的善,涵蓋每一個被造的人。祂祝聖了我們每一個。並且,為我們求得了脫免邪惡的恩寵。

保祿是耶穌以特別的方式召選的門徒。他沒有辜負主的恩寵。用盡畢生精力繼續主的使命,在外邦人中間建立教會。在生死別離的時刻,他最惦記的就是主的羊群。為保祿來說,最大的善就是不辱主命;為信友指明那將有可能發生的惡,堅定他們對主的信賴。

我們相信耶穌的教誨和保祿的榜樣絕不只適用於將死之時,而是適用於每一天的生活。這就如聖依納爵所提醒我們的,要把每一天當作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天來過!



主,請幫助我善度每一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在世界各國中受到尊敬與尊重,
願她們對社會的貢獻獲得崇高的評價。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修會及信友團體
為福傳及世界和平誦念玫瑰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