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
( 一 )
常年期第七週
雅各伯書 3:13-18
聖詠 19[18]:8,9,10,15
馬爾谷福音 9:14-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當民眾一看見耶穌,馬爾谷只簡單地說:他們 「就都驚奇」,而再無其他描述。通常,人們的反應是將患病的傷殘的親友帶到耶穌跟前。事實上,這次亦不例外,群眾中有一個人希望耶穌能醫治他的兒子。馬爾谷選擇記錄「全民眾一看見耶穌,就都驚奇」,可能顯示耶穌身上仍留有顯聖容的餘輝,正如梅瑟在與天主交談後,從西乃山下來時面容發光一樣(出34:29-35)。

福音書常以不同方式記述耶穌是一位令人驚奇的人物,群眾對耶穌的教誨和所行的奇蹟都感到驚訝(瑪7:28;9:8;12:23等)。路加福音13:17記述群眾因耶穌駁斥敵對他的人而莫不歡喜。讓我們常因耶穌的教誨而讚歎稱奇,因祂的救贖而滿心歡喜。願祂的臨在將我們轉化,使我們的信德、望德和愛德的生活,不斷煥發更新。



主耶穌,請教導我們常能因祢的教誨而讚歎稱奇,並能與祢一起成為給世界傳達喜樂、平安和真理的管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在世界各國中受到尊敬與尊重,
願她們對社會的貢獻獲得崇高的評價。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修會及信友團體
為福傳及世界和平誦念玫瑰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