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
( 二 )
常年期第七週
雅各伯書 4:1-10
聖詠 55[54]:7-8,9-10,10-11,23
馬爾谷福音 9:30-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私慾偏情,貪婪嫉妒,招惹種種鬥爭。環顧身邊,倒也有一面埋怨身不由己,一面樂此不疲地爭鬥的人,還驕傲地說自己聰明絕頂,必會獲勝,無暇理會爭而不得的慘苦。

我們邁向永福的道路,可以是迵然不同的,視乎我們和天主的關係。天主將恩寵厚加於謙遜、心地純潔的人,所以耶穌教導我們要純潔如同小孩,謙卑如僕人,敬畏、親近、服從天主,作眾人的僕役。

成聖與成俗的路,南轅北轍,沒半點相通,中間有鴻溝分隔。基督徒的使命是要成聖自己,聖化他人;要倚仗信望愛德,多祈禱多反省,不隨波逐流,不捲入鬥爭的漩渦。

讓我們從耶穌身上領略天主振衛我們的德能,好放下人性的驕矜,學習敬畏上主,謙卑自下,與主與人修好,心安理得,期待天主的舉揚。


與世俗友好
就是與天主為仇
( 雅4:4 )



主,我們一心唯祢是賴,求賜我等能成為祢得心應手的和平工具,服膺天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在世界各國中受到尊敬與尊重,
願她們對社會的貢獻獲得崇高的評價。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修會及信友團體
為福傳及世界和平誦念玫瑰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