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
( 二 )
常年期第八週
伯多祿前書 1:10-16
聖詠 98:1,2-3,3-4
馬爾谷福音 10:28-3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伯多祿前書提到「傳福音的人」。的確,這個世代需要有人獻身傳福音的事業中!把耶穌基督救恩的喜訊傳報給萬民,以不同的身分,不單單是成為神父修女這一途徑,梵二大公會議以來,教會鼓勵平信徒加入福傳的行列,這些年來也有愈來愈多的兄弟姐妹投身福傳事業。我們的現任教宗方濟各更是身體力行與窮苦弱小者為伍,展現了慈母聖教會的接納,更向他們顯示天主慈悲的面容。

宗徒們捨棄他們擁有的一切,成為了捕人的漁夫。我們不一定非要脫離現有的生活才能傳福音,只要用心活出信仰,讓周圍的弟兄姐妹看到天父慈悲的面容,同樣是一種活生生的見證。

今天的福音也說:「人為了我,為了福音,而捨棄了房屋、或兄弟、或姊妹……沒有不在今時就得百倍的賞報……連迫害也在內,並在來世獲得永生的」(谷10:29-30)。



主耶穌,在接受賞報的同時,我們明白也該準備好迎接困難。求祢賜給我們力量和勇氣,迎向我們將要面對的挑戰,並能在生活中敢於為祢作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在世界各國中受到尊敬與尊重,
願她們對社會的貢獻獲得崇高的評價。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修會及信友團體
為福傳及世界和平誦念玫瑰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