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
( 日 )
耶穌聖體聖血節
創世紀 14:18-20
聖詠 110[109]:1,2,3,4
格林多前書 11:23-26
路加福音 9:11-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如果我們留意禮儀慶典的週期,我們會發現,特別是在復活節和五旬節之後,一些節日和慶日,似乎都在重複我們已經慶祝過的節慶。簡單地去解釋這個事實,我們可以說,我們首先慶祝的是發生在耶穌生平的事件,然後教會邀請我們在另一個節慶中,慶祝這事件給我們啟示的奧秘。因此,我們可以說,在聖週四,我們慶祝的是耶穌在最後晚餐,即祂同門徒們共進的逾越節晚餐中所建立的聖體聖事這件「事件」。現在,我們慶祝的是聖體聖事的奧理,目的是要加深我們對這端奧理的了解,進而幫助我們更熱切愛慕那位真實地臨於聖體當中的耶穌。在聖週四,就禮儀上的安排,最後晚餐是整個聖週所慶祝的逾越奧蹟的一部分。今天,讓我們集中精神,細味體嘗耶穌賜給我們的這份禮物。



主耶穌,在這個節日,求祢教我們更深入明白祢在聖體聖事中賜給我們的,就是祢自己,並引導我們更虔誠崇敬這信德的奧秘。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在世界各國中受到尊敬與尊重,
願她們對社會的貢獻獲得崇高的評價。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修會及信友團體
為福傳及世界和平誦念玫瑰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