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六年 十一月 第三百期

 
嘉理陵神父


願收容大量流浪者與難民的國家,能獲得支持的力量。

續兩任教宗,在過去數年間,都把數以百萬計受戰火或恐怖主義蹂躪,或受天禍折騰,而被迫逃離家園的難民困境,擺在我們眼前,叫我們默想和祈禱。這個嚴重的問題,單憑人的資源和力量,似乎根本不足以構思出初步可行的應對方案,更不要說最終能把問題解決。

是逃亡,一是待斃,難民再無他選;此外,還有數以百萬計基於經濟、政治或其他原因,經深思熟慮之後,決定離鄉別井,遠走他方,為求過更美好生活的移民。

民問題這個重擔,大部分落了在歐洲身上;但當加上移民的問題,美國亦面臨急需辨別、政治意識及行政措施,以防問題惡化的嚴峻處境。許多歐洲國家已被迫辯稱自己缺乏資源,無法施予援手。

宗方濟各傾向從慈悲出發,尋找答案;畢竟,大多數人仍深感匱乏,且欠缺實際的智謀。我們別無他法,唯懇切祈禱,望耶穌施救,正如祂昔日在加里肋亞湖平息了翻起的狂風巨浪。「主!救命啊!我們要喪亡了」。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