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
(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迦拉達書 1:6-12
聖詠 111[110]:1-2,7-8,9-10
路加福音 10:25-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保祿極力維護他向早期迦拉達信眾所宣講的福音。眼見有些人離棄了信仰,保祿非常心痛,並提醒他們:「我所宣講的福音,並不是由人而來的」。福音中,耶穌似乎被指沒詳盡解釋天主的法律;於是,祂以一個無懈可擊的故事來回應。法利塞人也許沒有覺察到,他們已經將天主高舉到一個使天主與他們的日常生活脫了節的地步。其實,法利塞人本身都是人,都帶罪在身,只是他們絕對不會承認他們都是罪人。他們解釋法律,視自己高人一等,不容挑戰;他們使天主顯得像個冷酷無情的判官。他們是那麼的強調要將一天奉獻於天主,而誤導了人;致使不但他們自己,也使別人忽視了要看顧身邊的同胞,這最重要的責任。耶穌以一個絕妙的故事指出,即使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也能因為持開放態度而實踐了第二條誡命,結果,連第一條誡命都付諸實行了。也許耶穌在警告我們:太過沉迷於單一的善行,可損害我們同天主的關係,使我們踏上一條遠離天主及身邊的人的狹窄路。



天父,願祢藉著我們身邊的人,天天引領我們踏上歸向祢的光明大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聞從業員,
常能以尊重真理及強烈的倫理意識
為工作的動機。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世界福傳日
能在所有基督徒團體內
重新激起福音的喜悅,喚醒宣講福音的責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