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聖方濟.亞西西
迦拉達書 1:13-24
聖詠 139[138]:1-3,13-14,14-15
路加福音 10:38-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對瑪爾大說:「瑪利亞選擇了更好的一分」。可是,為甚麼坐在耶穌腳前聽祂講話是更好呢?不聽耶穌的話,我們的生活真的會不一樣嗎?

聖方濟.亞西西是個布商的兒子。多年來,他一直尋尋覓覓,希望找到一種令他心滿意足的生活方式。有一天,當他在聖達彌盎堂祈禱時,他聽到主說:「方濟,重建我的教會,你看,它正搖搖欲墜。」

方濟用了一段時間才能明白這話的意思。主不是叫他修建一座建築物,而是邀請他啟發人善度新生。於是,方濟展開了新生活:他生活純樸,照顧貧苦,賞識天主的美麗化工。他的這種生活方式,給教會注入新的活力,並啟發了很多人以他這樣的生活方式來跟隨基督。

生命中有很多不同的聲音和任務。今天,同樣有許多人像年輕的方濟,不停在尋覓。耶穌邀請我們靜下來,坐在祂的腳前,細心聆聽祂。祂的聲音可以很細微,需要我們耐心靜聽,但總會帶來祝福和指引。



主,請幫助我更清楚地聽到祢的聲音,並求祢賜我勇氣跟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聞從業員,
常能以尊重真理及強烈的倫理意識
為工作的動機。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世界福傳日
能在所有基督徒團體內
重新激起福音的喜悅,喚醒宣講福音的責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