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迦拉達書 3:7-14
聖詠 111[110]:1-2,3-4,5-6
路加福音 11:15-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沒有比今天耶穌所給的提示更清晰或更嚴厲的警告:正邪本不兩立,撒殫的國與天主的國決不可能共存;「不隨同我的,就是反對我;不同我收集的,就是分散」。聽到此訊息卻仍心硬如故的,只是自我成為對自己的無信表現的裁判。

為承受如同亞巴郎所受的祝福,所要求的竟然如此簡單 ── 信德。亞巴郎就是在天主仍未為他行了甚麼可見的以前,即無條件地相信了上主的許諾。回望今天福音的片段,大能的主在自己子民前,施行了可見的驅魔行動後,換來的卻是質疑、詆譭與試探,令人痛心,亦無言以對。世人為先求保障一己的利益,而排除異己所作出的,竟可到了如此地步!



主,現世代的自滿心態與自我中心,往往使我們的心靈容不下祢,甚至抗拒排斥祢。求祢寬恕我們的自大,為我們換上一顆謙虛敏銳的赤心,在每天周遭發生的事物中,覺察到祢的德能與救恩計劃,並努力配合,見證天國的喜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聞從業員,
常能以尊重真理及強烈的倫理意識
為工作的動機。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世界福傳日
能在所有基督徒團體內
重新激起福音的喜悅,喚醒宣講福音的責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