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4:1-6
聖詠 24[23]:1-2,3-4,5-6
路加福音 12:54-5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路加福音是充滿喜樂的福音,這喜樂的實現必須建基於人對恩寵的抉擇上。今天耶穌的教導主旨就是告訴我們要做這樣的抉擇。福音的作者將這段帶有文學色彩在暗示審判的描述,放在為門徒應有的態度的教訓後面,強調了我們回答恩寵邀請的緊迫性和無可推諉的狀態。

福音的喜樂訊號已經在我們面前了,就是基督耶穌自己。所以我們每一位追隨基督的人,不能對天主的恩寵持模稜兩可的態度。我們需要以保祿的態度來回應天主的恩寵,即使要捨棄性命。這樣的自由為當代人而言,可以說是對物質主義的盲目順從。我們必須勇敢的對現代物質主義的攻心術說不,否則我們是沒有機會跟耶穌一起進入祂的幸福國度的。這就是臨於我們面前的審判。

然而,很多時候我們因恐懼回應福音的邀請需要我們放下的小我,而不敢回應主的邀請,所以我們特別需要祈求聖神,讓我們看到由福音的喜樂所帶領的生命豐滿的樣子。如此,我們便有勇氣和主耶穌一起走向耶路撒冷了。



主,懇求祢賞賜我們品嘗到跟隨祢的喜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聞從業員,
常能以尊重真理及強烈的倫理意識
為工作的動機。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世界福傳日
能在所有基督徒團體內
重新激起福音的喜悅,喚醒宣講福音的責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