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
(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傳教節)
德訓篇 35:15-17,20-22
聖詠 34[33]:2-3,17-19,23
弟茂德後書 4:6-9,16-18
路加福音 18:9-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謙卑的人渴慕天主,仰賴依恃祂,如瑪利亞在謝主曲中所表達的:「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他的名字是聖的」。我們承認天主的全能和慈善,也面對自己的軟弱和渺小;感謝天主所給予的一切,就是信、望、愛德的表達;承認一切都是天主恩寵的扶持,才是真正的謙卑。法利塞人向天主訴說自己怎樣守了宗教的要求,原是無可厚非的,但致命的不是他的自誇,而是他鄙視別人的態度:「我不像其他的人……也不像這個稅吏……」。還記得耶穌說過:「不要定罪,也就不被定罪」。願我們常能檢視自己行善的動機,查看是否以愛德為一切行動的根源。

曾經讀過這樣一句話:「一個聖人有他的過去,一個罪人也有他的未來」。我們務要努力進入天主的慈悲,以祂的目光重新看待我們身邊的每一位。



主耶穌,請幫助我們覺察內心隱秘的罪愆,以祢的心去接納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也讓我們時刻懷有一顆謙卑的心,侍立在祢的台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聞從業員,
常能以尊重真理及強烈的倫理意識
為工作的動機。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世界福傳日
能在所有基督徒團體內
重新激起福音的喜悅,喚醒宣講福音的責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