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
( 二 )
常年期第三十週
厄弗所書 5:21-33
聖詠 128[127]:1-2,3,4-5
路加福音 13:18-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史路加以一男一女的故事,引人注目,但又不多著墨的去書寫耶穌基督的福音。耶穌不但復生了納因城寡婦的兒子,也復生了雅依洛的女兒。福音的第十五章,這樣敘述耶穌所講的比喻:有一個男人,他有一百隻羊,遺失了一隻;有一個婦人,她有十個銀錢,遺失了一個。兩人同樣到處尋找,及至找著,兩人都十分歡喜。今天讀到短短的兩個比喻,是再多一個例子:一個男人撒芥子種子,一個女人用酵母和麵;兩個比喻同樣強調生長和擴張的天國特質。

兩個比喻都取材自日常生活的事物,提醒我們天國並非只臨現於偉大的事件中,也臨於日常生活當中的平凡小事。由此,路加輕輕地告訴我們: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同樣可以幫助我們加深對天國的認識。天主的國實在離我們不遠,就在我們身邊,我們當痛悔己罪,彌補缺失,糾正陋習,時刻準備好心靈,迎接天主駕臨。



天主聖神,請增強我們的靈性敏感度,使我們能夠肖似耶穌,在日常小事中,辨別出祢的神聖國度。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聞從業員,
常能以尊重真理及強烈的倫理意識
為工作的動機。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世界福傳日
能在所有基督徒團體內
重新激起福音的喜悅,喚醒宣講福音的責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