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
(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格林多前書 3:18-23
聖詠 24:1-2, 3-4, 5-6
路加福音 5: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這世界的智慧在天主前原是愚妄」。在人類歷史中,很多國家幾乎從來沒有經驗過由真正有智慧的人出任統帥。我們說「很多國家幾乎從來沒有」,因為歐洲天主教國家,的確曾經有過真正具智慧的統治者,因為他們都是聖者。在信德之中,我們可以更進一步,並肯定地說,只有聖人在天主眼中才是有智慧的;而真正具基督徒崇高目光的,就能看穿世界領袖的不誠實與貪贓枉法、笨拙與不稱職,並期望真正得天主認同的智者出現。

我們可以利用今天的聖詠,這樣反省︰「誰真正堪當登上政治權力的頂峰?誰會真正捍衛這世界的和平與正義?」聖詠作者提供了初步答案︰「是那手潔心清,不慕虛幻的人」。



主,為了祢的全體子民,特別是為了所有貧窮的、被邊緣化的及備受恐怖主義威脅的人,求祢給我們派遣真正帶著祢的祝福,滿載著祢的智慧的領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促進公共利益和建造社會的行動中,
常以人的需要為中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參與聖事及默想福音,
基督徒能愈來愈覺察自己的福傳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