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
(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格林多前書 5:1-8
聖詠 5:5-6,7,12
路加福音 6:6-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將這樣的人交與撒殫,摧毀他的肉體,為使他的靈魂在主[耶穌]的日子上可以得救」。儘管我們未能完全正確了解保祿這話,我們仍可看到基督徒懲罰罪和罪行的原則。在聖經中,「肉體」不淨指人的身體,亦包括所有對邪惡的傾向,所有自私的傾向,及七罪宗 (驕傲、慳吝、迷色、忿怒、貪饕、嫉妒、懶惰)帶來的破壞性。施予懲罰,盡可能,是為將人從這些罪惡的傾向中釋放出來,使他的身、心、靈,都可以得救。

近年,很多人學習「九型人格」,即識別九種不同的性格類型,以改善自己的性格。同樣地,「七罪宗」也可看作是七種不同的性格類型;它們可引人犯罪、行各種不義。這些犯罪的傾向,可透過行各種善工來抵消,即行神哀矜和形哀矜具體列舉的德行,其中部分建基於耶穌有關公審判的教導(瑪25:31-36)。



天父,祢仁慈又公義,懇求祢教我們如祢一樣,是仁慈的,公義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促進公共利益和建造社會的行動中,
常以人的需要為中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參與聖事及默想福音,
基督徒能愈來愈覺察自己的福傳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