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
( 四 )
聖母誕辰慶日
米該亞先知書 5:1-4 或 
羅馬書 8:28-30
聖詠 13:6
瑪竇福音 1:1-16,18-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聖母的誕辰,我們因她對天主的完全信賴而驚歎,也因她社會地位低下而納悶,天主竟選了一名平民老百姓做聖子的母親!普通人希望主耶穌是位帝國的皇帝,臣民對祂必恭必敬。然而,天主選的卻是卑微的人、踏實的路、勇敢的見證!

天主的計劃常常是人難以理解的,因為祂的行事方式與人不同。人若能選擇,相信絕大部分人會選擇生於富裕和地位顯赫的家庭。然而,天主選了平民瑪利亞做聖子的母親。天主的救世計劃就透過聖母的自願服從而開始。與天主的計劃合作並不一定為自己帶來塵世的利益,也不一定得到他人認同,反而可能是羞辱,甚至迫害。瑪利亞就面對猜疑、指責和死刑,但她勇敢地接受了天主的邀請,以勇氣和堅忍面對困難。瑪利亞向天主開放心靈,歡迎聖子來到人間;而許多猶太既得利益者,受限於自己對天主的理解,並固執地反對任何自己無法理解的天主之道,反而失去了認識主耶穌的機會!



天主,願今天的基督徒都向祢的邀請開放心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促進公共利益和建造社會的行動中,
常以人的需要為中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參與聖事及默想福音,
基督徒能愈來愈覺察自己的福傳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