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
( 日 )
常年期第二十四主日
出谷紀 32:7-11,13-14
聖詠 51:3-4,12-13,17-19
弟茂德前書 1:12-17
路加福音 15:1-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和福音盡顯了天主的慈愛。福音為我們描述了天父慈悲的面容,讀經給我們提供了效法天父慈悲的兩個途徑。就讓我們像教宗方濟各提倡的:如同天父,滿懷慈悲!福音中那位慈愛的老父親的形象廣為人知。在這位老父親的眼中,只有慈愛。他不計較兩個兒子不同形式的背叛,只要他們的心歸向他,他就不計前嫌。儘管小兒子的行為對父子的關係造成多大的傷害,老父親都不記恨。只要小兒子願意重新回到這份關係中,老父親對小兒子的愛是有增無減的。大兒子的叛逆有很強的隱蔽性,原來在他表面上的服從之下,藏有個人自私的目的。當自己的期望落空時,憤怒便癱瘓了他。最終,還是老父親的慈愛排解了他內心的不平和憤恨。保祿和梅瑟都在自己的生命經驗中體會到天主的慈悲;通過不同的方式,他們都被改造為慈悲的使徒。他們在自己的生活服務中,將天父慈悲的面容,顯示給了他們周圍的人。



慈愛的主,請讓我們深刻體會到祢的慈悲,我們願意做祢的慈悲使者。請幫助我們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促進公共利益和建造社會的行動中,
常以人的需要為中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參與聖事及默想福音,
基督徒能愈來愈覺察自己的福傳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