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
( 一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格林多前書 11:17-26,33
聖詠 40:7-8,8-9,10,17
路加福音 7:1-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愛德是基督徒的名片。彼此相愛是主耶穌的遺願,也是祂最喜歡的祈禱。讓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活出這個愛的身分。

保祿宗徒勸勉初期教會,指正了他們在聚會時沒有愛德的行為。保祿的意圖並不是要建立一個成功的團隊,而是建設有基督愛的精神的團體。是基督親自為每一個人擘開了同一個餅,分享了同一個杯;祂以自己的生命奠定了這個愛的分享的基礎。保祿的自信來自於他對主的瞭解。

彼此相愛的行為本身就是主所願意俯聽的祈禱。福音中的百夫長以他的言行為我們樹立了這樣一個好的祈禱的榜樣。他的愛心不是在大庭廣眾前的顯示,而是表現在對身邊地位低下人的關心。他親自為他的病危僕人尋求主的醫治,並且,他的愛心是經得起考驗的。他對主的信德幫助他有勇氣去愛。

我們在自己的生命中的某些時刻,都會處於百夫長的位置。我們都會有向周圍的弟兄姐妹表達愛心的機會。我們懇求主賜予我們有百夫長那樣的信德,勇敢的去愛!



主,請教導我們如何去愛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促進公共利益和建造社會的行動中,
常以人的需要為中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參與聖事及默想福音,
基督徒能愈來愈覺察自己的福傳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