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聖高爾乃略(教宗,殉道)及聖西彼廉(主教,殉道)
格林多前書 15:12-20
聖詠 17:1,6-7,8,15
路加福音 8: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如果我們只在今生寄望於基督,我們就是眾人中最可憐的了」。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有時卻因為持相反態度,即我們對基督的希望只托於天上,而受到批評。因為的確有基督徒視塵世的生命為悲劇,只能忍受,好賺得天國永恆生命的賞報。

這種態度並非耶穌的精神,否則耶穌絕不會有勇氣「走遍各城各村講道,宣傳天主國的喜訊」;亦不會在見到附魔及受各種病苦煎熬的人,而伸手援助。可幸,在這個世界上,的確有人、有基督徒,沒有將全部希望放在天上,而是鍥而不捨地,從多種途徑去建設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並設立不同機構,協助窮苦大眾和邊緣人。我們的學校和大學有人專責負起為人類謀幸福、促進公義與和平、關懷照顧弱小的使命。我們有能力這樣做,因為我們寄望於基督,並相信愛的力量。



天父,我們讚頌祢,因為祢賜予我們智慧和勇氣,使我們能夠在世界上為天國而獻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促進公共利益和建造社會的行動中,
常以人的需要為中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參與聖事及默想福音,
基督徒能愈來愈覺察自己的福傳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