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
(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箴言篇 3:27-35
聖詠 15:2-3,3-4,5
路加福音 8:16-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這短短的福音片段,耶穌用了兩個圖象來施教:我們的信仰需要我們負起因信仰而來的責任。有時,我們這樣申述耶穌的教導:每個恩寵都是一個有待履行的任務。信德之光是很偉大的恩寵。不過,正如教宗方濟各屢次強調的,我們需要與他人分享這信德之光。光是為照射並驅除黑暗。我們愈能讓天主的光透過我們的生命照射,就愈能讓它照亮我們的心。與別人分享我們的信仰,不會削弱,只會鞏固我們在欣慶的信仰:「凡有的,還要給他」。這還要多得的恩寵,不是透過囤積,而是透過分享。

雖然不明顯,耶穌疑似將那些真正擁有的人,跟以為自己擁有的人,作一比較。那些真正擁有信德之恩的人,會履行使徒責任,將這恩寵與人共享。那些自以為擁有信德之恩,卻又不分享的人,會連自己以為擁有的都失去。



主,求祢教我們真正欣賞到祢賜給我們的信德,進而勇於與別人分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促進公共利益和建造社會的行動中,
常以人的需要為中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參與聖事及默想福音,
基督徒能愈來愈覺察自己的福傳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