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聖金大建及同伴(韓國殉道者)
箴言 21:1-6,10-13
聖詠 119:1,27,30,34,35,44
路加福音 8:19-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德訓篇第一章寫到:「一切智慧,皆來自上主,並且永遠及在有時間以前,就和他同在」。緊接著又寫到:「敬畏上主是智慧的開始。這敬畏在母胎中,已與忠信的人一同形成…敬畏上主是智慧的圓滿…敬畏上主是智慧的冠冕…敬畏上主是智慧的根源…」。耶穌的母親瑪利亞在母胎中就懂得敬畏上主,於是她充滿智慧地答覆加俾額爾天使說:「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瑪利亞的智慧源自對上主的敬畏,在她內居住著圓滿的智慧,她所敬畏的那位為她戴上了智慧的冠冕。瑪利亞是最有智慧的人,因為在她的胎中孕育著一切智慧的根源、永生天主之子。瑪利亞並沒有因為自己是智慧的母親而自認不凡,反而以婢女的態度來承行天主的意願。為此,她成為永生天主之子的母親,被尊為天地的元后。瑪利亞為我們所展示的,是一條敬畏和完全委順的道路。這道路是通向耶穌的捷徑。瑪利亞是蒙受祝福的,因為她代表著全人類順服於天主的旨意。



耶穌,求祢幫助我們對天主懷常一顆敬畏的心,使我們效法祢的母親瑪利亞,成為順服於天主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促進公共利益和建造社會的行動中,
常以人的需要為中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參與聖事及默想福音,
基督徒能愈來愈覺察自己的福傳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