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
( 四 )
聖彌額爾、聖加俾額爾、 聖辣法耳天使
達尼爾先知書 7:9-10,13-14 或
默示錄 12:7-12
聖詠 138:1-2,2-3,4-5
若望福音 1:47-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宗額我略一世這樣區分天使和總領天使:「那些傳遞次要訊息的是天使;傳遞非常重要訊息的是總領天使」。按教會傳統,我們在今天為尊敬的三位總領天使舉行慶祝。彌額爾(意謂:「誰相似天主?」),致力保護天主子民,誓與撒旦及牠的使者決戰,免人受到魔鬼的傷害。加俾額爾(意謂:「天主的力量」),向匝加利亞預報若翰洗者的誕生;又向瑪利亞預報耶穌的誕生。他向童貞瑪利亞的致候語:「萬福!充滿恩寵者」,成了天主教徒最熟悉、最常用的禱文之一。辣法耳(意謂:「天主醫治」),是在旅途中一直照顧多俾亞的總領天使。

當我們反省天使的美麗、德能與力量時,會引領我們更深入和更清楚地明白到天主對人的愛。耶穌似乎表明,每個人都有一位護守天使,專責保護天主的其中一位子女。



主,感謝祢派遣祢的天使守護在我們身邊,無時無刻給予我們適切的保護,這實在遠遠超過我們的能力所能做到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促進公共利益和建造社會的行動中,
常以人的需要為中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參與聖事及默想福音,
基督徒能愈來愈覺察自己的福傳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