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聖熱羅尼莫(司鐸、聖師)
約伯傳 38:1,12-21; 40:3-5
聖詠 139:1-3,7-8,9-10,13-14
路加福音 10:13-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葛法翁似乎是耶穌開始向四周各地傳揚天國訊息的基地。身為基督徒,我們可比喻為耶穌住在我們內的葛法翁。透過我們的行為、宣講和見證,耶穌向四方宣揚天主的救恩,使萬民成為祂的門徒。要是我們沒有活出基督徒應有的角色,我們的見證會使基督蒙羞,更甚的使人遠離天主。

耶穌斥責葛法翁,也是在斥責我們:不要自以為得到基督的救贖而疏於履行基督徒應有的本分。教宗方濟各在慈悲禧年禱文中,教導我們要如同耶穌基督滿懷慈悲,因為「誰看到基督就是看見天父」。世人透過我們稱職的基督徒生活,才能看到那派遣我們的那一位 ── 耶穌基督。

要成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最重要的,就是要像耶穌那樣,對天父絕對服從。約伯回答天主對他的教訓時說:「我能回答什麼?只好用手掩口」(約40:4)。常懷謙卑懺悔的心,承認自己的不足,讓基督主導我們的生命,就是回應派遣我們的那一位。



主,耶穌基督,願祢的雙手引導著我,在我的軟弱中扶持著我,使世人認識祢就是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促進公共利益和建造社會的行動中,
常以人的需要為中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參與聖事及默想福音,
基督徒能愈來愈覺察自己的福傳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