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
( 三 )
四旬期第五週
達尼爾先知書 3:14-20,91-92,95
(詠)達尼爾先知書 3:52,53,54,55,56
若望福音 8:31-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史若望要人知道,耶穌是誰。祂出於天主,是天父的愛子;祂是天父派遣到世上來的那一位。祂認識天父至深,所以祂說的話是真理,而真理必使人獲得自由。耶穌召叫我們活出天主子女的身分和聖召。身為基督徒,我們聽從耶穌的話,相信祂,遵守祂的吩咐,那便是認識真理了。真理把人從罪惡中解放出來,享受身為天主子女的自由,住在天父的家中,與在主內的其他兄弟姊妹共享平安和愛的關係。

基督徒遍佈五湖四海,不都是來自同一血緣,卻是兄弟姊妹,這是真理。我們藉著天主派遣的耶穌並在耶穌內,蒙召去承行天主子女的尊貴名分和責任。

在今天的福音讀經中,我們看到猶太人仍停留在人的血統問題上,所以沒有把真理聽得入耳入心,沒有自由,仍然被罪惡支配,還不屬於天主。我們要活出天主子女的身分,與普世人類,不分種族性別年齡,和衷共濟,求同存異,光榮天主。

愛,顯示出我們靈命的血統。



主耶穌!請扶助我緊緊地跟隨祢,接納真理,並透過愛將真理彰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能慷慨答覆天主的召叫,
認真考慮以司鐸身分
或奉獻生活來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