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
( 五 )
四旬期第五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20:10-13
聖詠 18[17]:2-3,3-4,5-6,7
若望福音 10:31-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雖然最近的美國總統選舉出現了可恥的干預手段,但起碼做就了一個好結果,就是令人對透過社交媒體發放假消息的惡行及可導致的刑事後果,提高了警覺。在耶肋米亞的年代,當然沒有「社交媒體」,但聖雅各伯所說的「舌頭……能誇大……是個不止息的惡物」(雅3:5-8),及教宗方濟各稱之為「流言恐怖主義」的,都今如往昔,在聖經中滿載。所以,耶肋米亞「聽到了多少人私相耳語」,並指控他令「驚慌四起」;因為他預言以色列的惡行必會招致重大的災禍。於是,他們合謀「控訴」他。

「造假」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所謂「真理之後的世代」的部分思維傾向,因為如果是假的,就不是消息,而是謊言。一個文明的社會,必須擁護並讓真理長存,所以天主給我們頒布了「毋妄證」、「毋妄語」的誡命。不論是為了甚麼原故,尤其為了私利,而將真理扭曲,只會把我們與基督相隔絕,因為基督斷言,祂是真理的化身:「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14:6)。



主耶穌,祢給我們肯定地說了,真理會使我們獲得自由。願我們的心神時常都能獲享這份自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能慷慨答覆天主的召叫,
認真考慮以司鐸身分
或奉獻生活來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