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
( 六 )
四旬期第五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37:21-28
(詠)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0,11-12,13
若望福音 11:45-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望福音敘述基督苦難的手法十分戲劇性,連細節都一樣。在今天的經文中,大司祭蓋法的預言叫我們吃了一驚。他建議叫耶穌一個人死,比全民族滅亡有利。雖然,這是他的惡毒陰謀,但他不知道天主就是要藉著這一位耶穌,拯救全世界。天主的做法超越我們的理解。祂甚至利用祂的敵人去把願望達成。耶穌的生命就是印證。

在日常的生活當中,我們都會遇到反對我們的人,遇到因為我們見證信仰的方式而感到受威脅的人。也許,我們會懷疑:為何我們如此善良卻被認為是一種威脅?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務要提醒自己,在我們之前,耶穌已經有過同樣的經驗。所以,讓我們不要忽略我們信仰的事實:天主甚至可以利用我們的敵人來為我們締造幸福,並將祂的光榮顯耀。



主,求祢讓我們在遇到考驗和困苦時,不要迷失,但要降服於祢,因為祢是我們的天主;並求祢扶持我們,教我們堅毅不屈,對祢確保忠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能慷慨答覆天主的召叫,
認真考慮以司鐸身分
或奉獻生活來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