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
( 五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4:1-12
聖詠 118[117]:1-2,4,22-24,25-27
若望福音 21: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福音記載耶穌復活後向門徒顯現自己,這是祂的「第三次」顯現。

耶穌第一次顯現給門徒是在復活的第一天晚上,當時,祂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他們就認出祂來。基督藉著噓氣派遣聖神,把赦罪的權柄交給他們 ── 教會。

第二次基督藉著顯現給多默再次顯現給眾人,也藉此教導我們「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纔是有福的!」也就是說信德是得救的途徑。

那麼,基督在這第三次的顯現中,又向我們說甚麼呢?復活的主藉著幫助門徒捕魚,以捕魚比喻教會的福傳工作。當中記載捕獲「153」條魚,這是當時人們認知魚的品種的總數,即比喻為天下萬民。漁穫是人們的糧食;沒有足夠的糧食,不能維持生命。教會的存在目的,就是傳佈天主的愛與基督的救贖,讓人認識天國,得享復活永生的福樂。否則,她就沒有存在的意義。在傳佈福音的過程中,教會會遇上困難,但復活的基督其實時刻與她同在,指引她。



主,耶穌基督,請祢垂顧教會,時時處處給她光明的指引,好讓她更好地為祢傳佈天國的福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能慷慨答覆天主的召叫,
認真考慮以司鐸身分
或奉獻生活來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