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
( 日 )
復活期第三主日
宗徒大事錄 2:14,22-33
聖詠 16[15]:1-2,5,7-11
伯多祿前書 1:17-21
路加福音 24:13-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當今社會中,我們被通訊網路所牽絆,表面上好像不難聯絡上,但實質的交流溝通,卻往往欠缺深度,更不用說陪伴了。

在往厄瑪烏的二徒這段福音中,貫徹始終的就是耶穌給予他們的陪伴。當他們背離天主,因著自己的失望、恐懼離開耶路撒冷時,在路上遇見了復活的耶穌,卻認不出祂來。沿途中,他們把心中的抱怨、苦悶、懷疑都傾訴給耶穌並加以質詢,而耶穌耐心的聆聽、陪伴,並給予回饋釋疑,使他們的心由黑暗趨向光明,由束縛轉向自由,由被動轉為主動的邀請耶穌與他們住下。在與耶穌的同飲共食中,他們得到了祝福,獲取了靈性的滋養,眼睛開了,認出耶穌來。

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就像前往厄瑪烏的行程,時常會有低谷出現。可是,我們相信耶穌會用千種面貌與我們同行,祂會利用各種方式來陪伴我們,只要我們相信,祂就會賜予我們所需要的豐富恩寵。



主耶穌,求祢與我們同行,在信德中時常讓我們發現祢的臨在與陪伴。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能慷慨答覆天主的召叫,
認真考慮以司鐸身分
或奉獻生活來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