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
( 五 )
聖嘉勒(貞女)
申命紀 4:32-40
聖詠 77[76]:12-13,14-15,16,21
瑪竇福音 16:24-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挑戰我們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耶穌。我們的十字架跟耶穌的十字架不同,每人都有自己的十字架。正如耶穌沒有為自己挑選十字架,我們都不會這樣做。耶穌的十字架不光是指祂背上哥耳哥達的那塊木頭。祂每天都迎納祂的十字架,即樂於承行天父的旨意,樂於擁抱祂每天嘗試像天父愛祂那樣去愛人所帶來的喜與悲,得與失。我們無須為自己尋找十字架,這彷彿是在揀選,而非接受天主所給予的;正如一隻忠心的家犬,牠每天都會等著跟主人打招呼。我們樂於擁抱牠嗎?天天如是嗎?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靈魂,為他有甚麼益處?把事業或嗜好放在首位,而忽略了家人、配偶或朋友,摧毀了多少生命!受誘或被騙,甘願與此世同化,拒絕接受自己的十字架跟天主建立關係,讓祂轉化自己,又虛度了多少生命!惟在基督內喪失自己的性命,才能獲得性命。渴望時刻與天主同在,洞悉祂的聖意,並將它生活出來,益處何在?有個地方叫天堂 ── 不只存在於死後,也可在當下預嘗。



主,祢是我的一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這時代的藝術家,
透過他們的精巧創作,
能幫助每個人發現創造之美。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