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
( 四 )
常年期第十九週
若蘇厄書 3:7-10,11,13-17
聖詠 114[113:1-8]:1-2,3-4,5-6
瑪竇福音 18:21-19: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像若蘇厄領以民渡過約但河進入許地,耶穌離開加里肋亞(瑪19:1),渡過約但河,朝耶路撒冷走去,好最終通過祂的死亡與復活,引領我們進入給我們應許的真正福地 ─ 天國。

於是,耶穌結束了祂第一階段的傳教事業,加里肋亞階段。在進入猶太境內之前的最後幾天,祂仍繼續教訓和培育祂的門徒,所以,祂回答伯多祿的問題,並強調了寬恕之道。基本上,這是山中聖訓臨尾部分的回音:「所以你們應當是成全的,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瑪5:48),也是天主經懇求的回音:「寬免我們的罪債,如同我們也寬免得罪我們的人」(瑪6:12)。就這樣,瑪竇宛如一位好老師,常以這種呼應前文的寫作手法,使耶穌的教導更深入我們的思緒與心靈,教我們做個更成熟的門徒。



主耶穌,在我們跟隨祢邁向天國的道路上,求祢讓祢的教導常存於我們的心,熾熱我們的心火,使我們永不離開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這時代的藝術家,
透過他們的精巧創作,
能幫助每個人發現創造之美。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