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
( 五 )
常年期第十九週
若蘇厄書 24:1-13
聖詠 136[135]:1-3,16-18,21-22,24
瑪竇福音 19:3-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法利塞人試圖以離婚的問題來找耶穌麻煩,耶穌卻告訴他們一條積極的法律。祂從天主起初所建立的原始秩序,說明這個問題,不是強迫,而是自由選擇(創1:27; 2:24; 5:2)。耶穌與當時在場人士的對話,引領我們再次回到生命的起點:「愛與家庭」;家庭是一個維繫愛與培養愛的地方。

耶穌說「不可拆散」,令門徒們驚訝。在別處,耶穌又說過:「不要以為我來是廢除法律或先知;我來不是為廢除,而是為成全」(瑪5:17)。耶穌沒有取消已經說過的話,而是更進一步,提出了一個將要出現在自己團體中的情況:自願的獨身生活。基督徒的獨身,只有在天國奧秘的意義下,才能理解;所以,耶穌說:「能領悟的,就領悟吧!」



主,求祢賜給我們恩寵,讓我們陪伴每一位在他們各自不同的使命與生活方式中,活出福音的精神。願我們賴祢恩寵的助佑,成為愛的傳遞者,將美好的生命延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這時代的藝術家,
透過他們的精巧創作,
能幫助每個人發現創造之美。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