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十週
盧德傳 2:1-3,8-11; 4:13-17
聖詠 128[127]:1-2,3,4,5
瑪竇福音 23: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很多時候天主的道和世俗的道是相反的。雖然有的時候遵行天主的道會被世俗之子所恥笑,但天主之道帶給人的祝福不會因此而減少。

世俗之道看重的是自己。耶穌時代的經師和法利塞人完美的演繹了世俗之道的精明。他們喜歡形象工程,以老師自居,靠能說會道來嘩眾取寵。他們關心的是現世的利益。天主之道告訴我們的,卻是要貶抑自己,認默西亞為導師,認天主為父。這樣的教導提醒我們來生的幸福。這不一定是說遵行天主之道的人,今生就不得幸福。讀經一的盧德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她遵行了天主之道,在現世就得到了賞報。同樣,遵行世俗之道的人,在今生也不一定就幸福。這樣的例子我們都有很多。

整日在俗世打滾的我們,不知不覺當中,就會感覺到天主之道的離譜和可笑。在某些當下,暗中對謹守天主之道的兄弟姐妹的恥笑也不算是甚麼離譜的行為。可是,當我們回顧生命,默觀人生時,就不難發現天主之道的智慧和福祉。



主,請開啟我的慧眼,我願認出祢道路的美好並竭力遵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這時代的藝術家,
透過他們的精巧創作,
能幫助每個人發現創造之美。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