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
(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聖奧思定(主教、聖師)
得撒洛尼前書 1:1-5,8-10
聖詠 149:1-2,3-4,5-6,9
瑪竇福音 23:13-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驕傲是萬惡之源,也是七罪宗之首。驕傲的人目空一切,認為自己是最出色的。他們不僅看不到自己的任何缺點,而且還趾高氣揚,對別人指指點點。在耶穌的時代,經師和法利塞人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相當於今天的博士,深受人們的尊重和愛戴。然而,他們的學識和身分卻使他們忘記服務天主眾百姓的初衷,甚至像今天瑪竇福音所描述的一樣,被驕傲蒙蔽雙眼的他們,竟然分不清楚是天主重要還是奉獻給天主的祭品重要。

今天,普世天主教會紀念一位偉大的主教和聖師、聖奧思定。聖奧思定在未認識天主之前,曾經是浪蕩的公子。可是,在接受耶穌基督之後,他的生命開始反轉。他留給我們的著名作品之一就是《懺悔錄》。在這部書中,他以一個大罪人的身分謙卑地描述自己蒙恩的生命。他勇敢地承認自己是罪人,需要仰賴天主的恩寵。皈依之後的奧思定,謙卑地服務天主的眾子民。



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擦亮心靈的眼睛,使我們不被驕傲所迷惑,卻學習祢謙抑自己的精神,也使我們能夠像聖奧思定那樣,謙卑的承認自己是罪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這時代的藝術家,
透過他們的精巧創作,
能幫助每個人發現創造之美。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