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
( 六 )
常年期第一週
希伯來書 4:12-16
聖詠 19[18]:8,9,10,15
馬爾谷福音 2:13-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總會不斷犯錯,而很多時候,我們會選擇得過且過,輕描淡寫地置之不理;自以為事情沒甚麼大不了,不會有人深究。希伯來書給我們一個當頭棒喝:我們必須向天主交賬!

既然天主的話刺透人的靈魂,在祂面前,所有罪狀纖毫畢現,這是否又會把人推到無地自容的境地?今天的聖詠提醒我們,上主的話是完善、忠誠、正直、光明、純潔、真實的;祂的誡律不在於威嚇、箝制人心,而是要給人適切的助佑。上主洞察人的過失,宣告沉溺於罪惡的嚴重後果,同時也給我們明確地指出得救的途徑。

就像坐在稅關上的肋未,明知道自己在同胞眼中是罪大惡極,但始終在罪惡中無法自拔。直至耶穌看見他,說一聲「你跟隨我罷」,他才幡然覺悟,踏上救贖之路。我們所要做的,就是與罪惡保持距離,隨時接納耶穌透過不同方式向我們作出「來跟隨我」的呼召,以獲取上主所許下的救恩。



天父,感謝祢為拯救我們可憐的靈魂,竟賜下祢的獨生子耶穌。求祢開啟我的明悟,讓我所言所想,都蒙祢悅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藉著努力祈禱和弟兄姊妹之愛,
能忠於主的教導,
重建教會團體,
共同合作回應人類面臨的挑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