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
( 一 )
常年期第二週
希伯來書 5:1-10
聖詠 110[109]:1,2,3,4
馬爾谷福音 2:18-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主基督的降生開啟了人類的一個新紀元。今天的讀經和福音凸顯了這個主題。祂為我們開啟的這個新的局面永遠不會過時,願我們在祂內不斷更新。

在福音中,主用比喻告訴我們祂已將一切更新。我們要用新的眼光看待一切。這就要求我們完全徹底的放棄以前的破舊觀念和行為方式,否則,就像比喻所言,我們將無法避免損失和失敗。只有我們完全放棄過去的舊我,在祂內尋求一個全新的生命時,我們才能保存和成功。

讀經一為我們保證了來自大司祭的獻祭和祈禱。這位大司祭將永遠忠於祂的職務,祂永遠是我們生命更新的力量源泉。我們的生命更新歷程在祂內是日新又新的。這樣,我們的生命會慢慢的相似祂的生命,並會慢慢的整合到祂的生命中,因為,我們本來就是祂的一部分,是屬於祂的。



主,我們永遠的大司祭!請為我們轉求!使我們有力量不斷死於自我,請幫助我們在祢內不斷更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藉著努力祈禱和弟兄姊妹之愛,
能忠於主的教導,
重建教會團體,
共同合作回應人類面臨的挑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