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週
希伯來書 8:6-13
聖詠 85[84]:8,10,11-12,13-14
馬爾谷福音 3:13-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根據
馬爾谷福音記載,耶穌在公開生活不久,便行了多個奇蹟,祂的名聲很快便傳開了,所以很多人慕名而來,跟隨了祂。今天的福音描述了耶穌在眾人中召選十二宗徒的片段。耶穌通常做重要決定前,都先作祈禱,這次也不例外。福音記載「耶穌上了山」,就是為選定這份「宗徒名單」去聆聽天父的旨意。我們常常強調耶穌召叫宗徒們的目的,是要他們成為「助手」,培育他們去傳福音,使萬民成為門徒,並在祂復活後成為見證人,讓信仰一代一代傳下去。不錯,這些確實是宗徒的職分,但今天的福音更強調耶穌把自己想要的人召來,「為同祂常在一起」。同樣,擁有人性的耶穌需要同伴,祂希望有人與祂同食共寢,渴望有人明白祂,也想與人分享祂的一切。祂為宗徒起名,從此彼此間就建立了一份獨特的關係。我們也回應了耶穌的召叫成為基督徒,我們除了忙碌地做耶穌的勇兵,耶穌更願意我們陪伴祂。願我們回到原本被召的本質,每天在祈禱中多親近耶穌一點時間。



主耶穌,感謝祢召叫了我,我樂意天天陪伴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藉著努力祈禱和弟兄姊妹之愛,
能忠於主的教導,
重建教會團體,
共同合作回應人類面臨的挑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