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
( 五 )
常年期第三週
希伯來書 10:32-39
聖詠 37[36]:3-4,5-6,23-24,39-40
馬爾谷福音 4:26-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是個木匠,但祂所講的比喻幾乎都以農耕、捕魚、畜牧、家事為主,而非關乎木工。答案可能很淺顯:耶穌以群眾切身的生活經驗來對他們說話,而聽耶穌講道的群眾,以農夫和漁夫佔大多數。在福音的其他片段,我們都可以看到耶穌這種做法:在若望福音第三章,耶穌以深奧的神學思想與尼苛德摩對話,因為後者是個大師傅和學者;然而,在第四章,當耶穌與井邊的撒瑪黎雅婦人談話時,祂用了很簡單的事物 ── 水和她的丈夫,巧妙地帶出朝拜的地點,並清楚解釋了須以真理之神朝拜的深奧道理。

天主總是在我們的實況中,並按照我們的性格、需要和渴望,跟我們說話。我們都不是農夫,大抵亦從未見過芥子,或種子長大成蔭的芥子樹,不過我們仍可以明白耶穌所講的道理:種子自長;轉變也是一樣。微不足道的開始,可以發展出驚人的後果。最初的十二門徒,成了遍布全球的教會。



天父,求祢讓真正的信德在全地面上繼續發芽滋長,愈顯祢的光榮,讓人人都得到救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藉著努力祈禱和弟兄姊妹之愛,
能忠於主的教導,
重建教會團體,
共同合作回應人類面臨的挑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