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
( 二 )
常年期第四週
聖若望.鮑思高(司鐸)
希伯來書 12:1-4
聖詠 22[21]:26-27,28,30,31-32
馬爾谷福音 5:21-4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是信德的創始者和完成者」(希12:2),這話彷如在詮釋福音中的婦人。我們不知道她怎樣認識耶穌,她只不過是人群中的一個。但她對耶穌的認識,啟發了她,使她相信耶穌。這啟發並非幻象,因為它使婦人走近耶穌,觸摸祂的衣裳。她的信德是真實的,並治癒了她的頑疾,不過,仍有待深化。她需要正視耶穌。這面對面的交往,一時之間使她「戰戰兢兢」。她「跪伏在耶穌前」,這舉動就彷如虔誠朝拜。當她「把實情完全告訴」耶穌的時候,一方面她在見證自己的信德,另一方面,她亦見證了耶穌在她身上所行的奇事。

「女兒,你的信德救了你,平安去罷!你的疾病必得痊癒!」(谷5:34);耶穌的答話,確認了婦人的信德,也是對她的信德的祝福。耶穌的話,肯定消除了她心中的戰兢,使她信得平安,信得堅實。



主耶穌,祢恩賜我們信德並藉此啟發我們,求祢加強我們的信德,並將它深化,使我們能夠無恐無懼地親近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藉著努力祈禱和弟兄姊妹之愛,
能忠於主的教導,
重建教會團體,
共同合作回應人類面臨的挑戰。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