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
( 三 )
常年期第十四週
創世紀 41:55-57; 42:5-7,17-24
聖詠 33[32]:2-3,10-11,18-19
瑪竇福音 10: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主耶穌把醫治疾苦的能力授予宗徒,也賜給了我們現代的基督徒。在我們各人身邊,相信都有受大小病症和疾苦困擾的家人或朋友,我們都該盡力嘗試把主耶穌的醫治帶給他們。這可能只是簡單的微笑慰問,一刻的陪伴、聆聽或禱告。讓他們透過我們,接觸到主耶穌的愛和平安。

若瑟選擇了把愛和平安帶給別人,甚至是帶給那些曾經出賣了他的人。若瑟的故事使我最感動的,是他聽到兄長們痛苦地懊悔當年的罪行時,他由他們前退出去哭了。我可想像到若瑟當刻的心情必定十分複雜,也相信他的兄長在出賣了他之後,良心不斷受到的譴責,心靈上所承受的極大痛苦。若瑟沒有懷恨在心,沒有向出賣了自己的兄長報惡,卻依仗天主的力量,以慈悲的心看待和寬恕了他們。若瑟的愛與寬恕不但解脫了兄長們的心靈疾苦,救恩也藉此臨到他的民族。



慈悲的主耶穌,讓我們成為祢醫治的工具吧!願在我們身邊承受著疾苦的人,都能透過我們,接觸到祢無限仁慈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我們的祈禱與對福音的見證
使遠離信仰的弟兄姊妹
能重新發現主仁慈的親近
以及基督徒生活的美好。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