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
( 二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2:1-15
聖詠 69[68]:3,14,30-31,33-34
瑪竇福音 11:20-2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讀今天的福音時,我們將耶穌所斥責的城鎮換成自己的名字來重讀,借此細細感受和體驗。首先深入耶穌的內心去感受,祂對我們萬般疼愛和不停召喚的渴望感:祂常常與我們同在並想成為朋友,但是卻被我們冷落成旁觀者;祂對我們講話願意啟示真理,而這話卻成了無力的獨白;祂賜恩寵使我們有能力歸向祂,而這恩寵卻在我們身上白白流過;如此祂的內心怎能不焦急……!

再就是進入自己的內心,去感受我們需要感恩和悔改的迫切性:耶穌的陪伴從沒有離開或間斷過,即使我們不去親近祂,祂也不會離開,並且時刻用奇蹟和恩寵將我們包裹。然而這種被寵愛的生活漸漸變為習以為常和理所應當,甚至我們將這一切歸為己出,感恩之心蕩然無存。同時恩寵時刻臨在,我們卻拒而不受,耶穌眼看我們漸行漸遠,祂不停的呼喚渴望我們能回心轉意。



耶穌,請祢留下,因為我們需要祢!懇切祈求祢使我們感受並感謝祢在生命中的陪伴,藉著祢的教導活出屬於真理的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我們的祈禱與對福音的見證
使遠離信仰的弟兄姊妹
能重新發現主仁慈的親近
以及基督徒生活的美好。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