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
( 五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11:10-12:14
聖詠 116[114,115]:12-13,15-16,17-18
瑪竇福音 12: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按聖經記載,在天主創造天地萬物之初,已經許下第七天為休息日:祂經過六天不停工作,到第七天就停止一切工程,並祝福這一天,定為「聖日」。「守安息日」的法律來自天主,也被收錄在「十誡」中,它命令人停止所有工作,目的是去崇拜天主。正如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主的日子》書函中說:如果我們把天主的休息解釋為祂「不行動」,那便毫無新意。按它的性質來說,建立世界的創造行動不會停止。天主在第七天停頓下來,是要欣賞自己的創造,認為一切都很完美。面對這一切美好的創造,天主也希望人能夠欣賞,祂定下安息日就是讓人也欣賞這奇妙的創造,藉此感謝祂的創造恩德。因此,安息日並不應是不行動的日子,更應是傳遞愛的日子。

為了人類,天主其實還一直在工作;祂以聖子身分降生拯救便是明證。因此,耶穌在提到安息日的誡命時也說:「我父到現在一直工作」(若5:17)。



天主,求祢讓我們時常感念祢創造的愛情,以愛德善行回報祢愛的創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我們的祈禱與對福音的見證
使遠離信仰的弟兄姊妹
能重新發現主仁慈的親近
以及基督徒生活的美好。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